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愛的叮嚀-「成功常常屬於準備好的人」



親愛的同學們:
    緊張的第一次段考終於結束了,只要在考前,你有依照計畫,認真的準備了兩週,不管成績如何,就不必患得患失了,愉快的回家過中秋節吧!或者沒有依照複習進度,覺得考得不是很滿意的人,就把進步當成下次努力的目標,同樣回家過個愉快的佳節,而老師更期望的是,難得的家人相聚,你能將平日心中涵養的孝順、友愛用行為表現出來,讓家人對你的長大、懂事感到欣慰。
開學已經二個月了,也經歷了段考,對國中生活的情況應該更了解了,如何為自己規劃一個美好的國中生活,希望你能更主動、積極,因為「成功常常屬於準備好的人」。另外,在你們彼此相處的人際關係,經過了私下的約談,老師知道你們有一些個人的心結,沒關係,老師會陪著你們一起,慢慢的敞開心胸,放下彼此的成見,畢竟,我們是有緣人,應該結善緣才對。
    其次,你們的身體發育也更成熟、成長,因此對身體以及兩性的關係也更想探索,這種好奇是很自然的,老師會向輔導室反應,幫你們安排相關的課程,讓你們對自己更了解,能坦然的面對自己,當自己情緒來時,更能用適當的管道抒發,而不觸犯校規。
    最後,老師希望你們在學習的過程中,要給自己一個更高的期許,因為「取法乎上,僅得乎中」,一切努力成果的最大享用者是你自己,學習跟成長都是沒有捷徑的,還是用一句老諺語送給你:「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」。希望下週一見到你時,你是精神奕奕,朝氣蓬勃,充滿自信的樣子。
    這週除了陪家人過節之外,希望你多花一些心思做「興趣主題」的作業,下週一將進行的結果帶回學校。
敬祝
佳節愉快   平安健康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愛你們的老師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